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关于

【翔戴】落落大方 01

大概会是一个进展比较快的故事,时间线不会拉很长。不知道算不算抄袭但是想沿用一下药师谷的设定。

“谷主,孙公子已经安置在东阁了。烦请您先去看看。情况,不容小觑。”张家兴急匆匆地冲进了戴妍琦住的雷霆轩,向戴妍琦禀报道。

"也是,还是得去看看。本来这种没钱看病的江湖人我都不想救了,自己不在乎自己的命,关我何事。"戴妍琦托着腮,指尖沿着杯沿打转,"罢了,看在他生了副好皮囊的份上,勉勉强强去看看。"

张家兴素知戴妍琦是这样一个人,一是看钱,二是看脸。而且素来不喜欢这些江湖侠客。戴妍琦把命看得很重要,她可以去免费为周围村子里的村民看诊,但就算再有钱的人,她也不一定会救。但是如果有长得特别好的,她也会救。比如孙翔。

药师谷几百年来一直风名在外,前一任的肖时钦肖谷主因为儿女私情把所有的担子压在了这个小小年纪的小戴丫头身上。但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小女孩的医术在肖谷主八年的传授下也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让人不由得赞叹。

沿袭着药师谷的传统,每年药师谷会派发十枚回天令给江湖人士,也常有人为夺了一枚回天命送了命。除了回天令,谷主看诊的前提还有十万两银子。

孙翔是在药师谷大门口被捡到的,戴妍琦出去溜达的时候顺便捡了回来。那时候孙翔肋骨断了两根,左小腿骨折,身上还有数不清的刀伤,鞭伤。内脏也不知道有没有受损,只有浅浅的呼吸。身上除了破损的衣物,也只有手里死死捏着的一柄剑。剑上刻着孙翔二字,大概是他的名字。他既没有回天令,也没有银子。

回来之后戴妍琦把孙翔随便丢给了张家兴,自己回房睡觉。本以为张家兴的手下,孙翔勉强还是能活下来的,现在看来,确实很严重了。

戴妍琦赶到东阁,出手诊脉时已感到十分不安。脉搏已经非常浅了。这番打斗他的身体已经到了极点。可能随时会内脏炸裂而死。

"程泰,麻沸散,我要给他先缝好伤口。鲁逸宁,准备好四十九枚银针,调整脉息。方学才,按照我手上这张药方抓药,冷水浸泡半个时辰之后开始煎。"戴妍琦抹了把汗,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先救人。还好,还来得及。

"是。"三人开始了动作。

银针开始在孙翔的身上穿梭,大小共计十七处刀伤尽快地被处理好了。戴妍琦下手极稳,不出半点差错。吩咐好人再把他丢进了药汤里,戴妍琦自己则守着他,期待着孙翔能醒过来。

"这个男人……确实好看呢。"戴妍琦伸出指,指尖描绘着孙翔的轮廓。划过他微蹙的眉,禁闭的双眼,挺直的鼻梁,"还真是,怎么看也看不腻的长相,比肖谷主,还要好看的男人呢。不枉费心救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在药汤中泡了几个时辰,不由得觉得身上发痒,慢慢的睁开了眼睛,看见一只手搭在自己肩膀上,不由得用力把这支手的拉住,往后一甩,只听见扑通一声,有什么东西也落进了偌大的药汤池里。

评论(1)
热度(19)

© 梦转余生 | Powered by LOFTER